12/01/2006

相见不如怀念

最近的晚餐剧场从《Monk》改为了tvb港剧。因为《火舞黄沙》已经下载了有段日子,一直没有时间把它解决掉。记得当初是因为这部剧有林保怡,佘诗曼,蔡少芬等主演才下载的,不过看了后却是不太喜欢。因为它简直是平民版的金枝玉孽,看得真累啊,剧中每个人说话都是语意双关,含沙射影,实在不是我喜欢的类型。能坚持看完,是因为故事中的一些悬念,这也算是这部戏吸引人的一个地方吧,至少我最后是当作悬念片看完的。

其实我要说的是,看完这部戏,感觉失望的是对林保怡。我还是比较喜欢他在鉴证实录和妙手仁心中的形象,尤其喜欢看他与陈慧珊搭档,在这部戏中,无论是与黎姿还是蔡少芬,都很不搭,看来先入为主真的很重要。

另一个失望的就是邵美琪,倒不是说她的演技不好,而是由于她在《我本善良》中塑造的石一明在我心中实在是太完美的女性了,以至于每看一次她演别的角色,都会在这个完美形象上抹掉一笔,一些美好的记忆被破坏掉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。这就是所谓相见不如怀念吧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