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3/2006

行走纽约(四)

9月4号Labor Day,早上起来后,吃了早餐,便又向曼哈顿进发,主要目标是时代广场和大都会博物馆. 这天我带了相机,边走边拍了一些照片,那么就偷偷懒,还是看图说话吧

著名的时代广场,徒有广场的虚名,其实只是这个
繁化大都市里一个最绚烂的角落而已.



这里充满了浓厚的商业味道, 随处可见这样的巨幅广告牌


途经著名的纽约公共图书馆,可惜周末不开放,只能从外面瞻仰一下. 图书馆旁边有一处很幽静的地方,想像着看书累了,在这里坐下喝杯茶,欣赏着第五大道的街景,该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.


联合国总部内漂亮的楼梯


联合国总部内有个地方可以把游客的照片做成邮票,买张卡片贴上自己的邮票就可以从这里寄到世界各地去,当然这邮票只限于从联合国寄出才能用.我们用三人的合影做了一套邮票, 只是,一周多过去了,我还没有收到寄出的卡片

豪华气派的洛克斐勒中心,集娱乐办公于一体的城中城




St. Patrick's Cathedral,其独特精致的外观使得它一下就把人的眼光吸引了过去. 我们进去坐了一会儿,偷偷拍了两张照片就出来了.


大都会博物馆,到纽约不能不逛的地方啊.


大都会博物馆真的是太大了,要认真逛的话,估计得几天的时间. 我们只能走马观花匆匆掠过. 由于JX mm要赶这天的飞机回去, 非常负责的Seven导游想着尽量不要让我们miss每一个重要的景点,于是,从博物馆出来挤出点时间赶快进到旁边的Central Park, 虽然只能窥见冰山一角,但是还是能感受到与喧嚣尘世隔绝而带来的那份感动.从公园出来,Seven带我们去五粮液吃饭,嗯,这家饭店的菜味道很不错,不 过,我还是战斗力不足,当时真有种暴殄天物的感觉啊. Seven和JX似乎还想比试高低, 不过可惜的是两人在各吃了一只巨辣无比的虎皮青椒后纷纷倒下,据Seven说,他的胃口在我们离开2天之后才恢复

送走了JX mm,我一人又回到大都会博物馆,最后扫了一下埃及馆,便出来沿着第五大道走.路上都是悠闲散步的人,只有我是匆匆路过.


在第五大道上走,会想到很多电影中的故事,比如奥黛丽.赫本的,会想到那首美丽的moon river. 沿着5th Ave不知不觉中从80多街已经走到了53街,在想要不要去找找影片中的那家Tiffany店,不过看天色已晚,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弃了,而是坐地铁去了 soho.可是后来发现其实去soho是个错误的决定,因为那天是假日,待我赶到的时候那里的店基本都已打烊了,看到的只是乱糟糟的街道.只能以后有机会 再去那里逛了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