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9/2006

行走纽约(一)

提起纽约,总会想大叫两声-纽约纽约. 因为它举世闻名的庞大和繁华. 对它的印象, 却一直停留在一些电影电视的场景片断中. 今年的Labor Day假期,终于决定去纽约旅行,亲身感受一下这繁锦复杂的都市风景. 更重要的是因为有朋友在,这个铁杆导游是跑不了的,不然像我这般方向感迷迷糊糊的人,恐怕大多数时间只能在纽约街头徘徊.

订了
2号上午的机票, 由于1号忙着搬家搬到很晚,只睡了一小觉,上了飞机后才得以享受一下旅行前的兴奋心情, 无奈只过了一小会儿便沉沉睡去,去梦中体会这种心情了. 待到一觉醒来,感觉飞机晃动的厉害,看了下时间,已超过预计到达时间几分钟了,怎么还在天上飞?问了问旁边的人,才知道纽约天气恶劣,飞机不能降落.隔着窗户看出去,下面果然是乌黑的云层.不知盘旋了多久,终于降落了下去. 从飞机上下来,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突然觉得这个城市很陌生很冰冷, 不过这种感觉在进了大厅见到前来接机的朋友Seven那一瞬间就无影无踪了.至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,还有一个我不陌生的人,那就足够了.

LaGuardia机场出来,抬头望去,是纽约给我的第一印象,真像是回到了祖国的北京上海.也许大都市都是这个样子的吧,只是在美国一个中等城市生活了几年的我,早已淡忘了这种感觉. 出租车上了highway,几条道上都车流涌动,只能以local速行驶,让我以为这不是在高速上.而且车都开的很aggressive,出租司机说,这就是纽约的特点,如果你开车太谦让,那么永远也走不了.看来,我要在纽约开车,真的还需要好好磨练一段时间才行.

由于那天时间不多
,就去了此行的第一站,法拉盛中国城的钱柜唱歌. 来纽约之前,每次听Seven同学聊起去钱柜唱歌腐败,就想挥起拳头隔着网络打过去.镇压一下这种欺负我们乡下人的嚣张气焰. 所以这次纽约之行,这位同学一定不敢不带我来这里的,嘿嘿. 进去之后发现这里的音响设备还是不如国内的好,尤其对我这种需要效果来激发感觉的菜鸟级歌手,一直到最后才终于找着了一点感觉, 不过尽管如此,还是玩的很开心,因为好久都没有像这样能够拿起话筒放肆的唱歌了,而且是和那么多朋友一起放肆的唱,这才是最最重要的.

从钱柜出来,在法拉盛的街上行走,恍然如回到了国内,看到的都是汉字招牌,听到的虽然大多也不太懂,但起码知道那是国语的一种.Seven同学带我们去了 一家书店,那里的图书从国内运过来,只要人民币原价的1.2倍,要知道那是相当便宜的.不禁感慨,纽约的华人日子过的也太幸福了,吃喝玩乐也就罢了,连读 书也都这么方便.
(待续)

没有评论: